2024年农历春节期间,青海省交控集团针对假期群众集中出行特点和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落实春运保障举措,科学调度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做好青海湖景区旅游服务。

2月9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总交通量为252.55万辆,与2023年同比增长69.82%,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车(含7座)免费通行236.08万辆次,减免通行费4387.13万元,与2023年同比增长71.48%;保障绿通车辆3583辆次,免收通行费144.73万元。全省高速路网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安全保畅责任。周密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隐患整改、安全宣教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车流量较大路段运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点布设,同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机械设备维护,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期间集团公司领导深入收费运营、养护运维一线慰问员工,督促指导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在岗人员坚守一线、担当奉献,应急出动17次,开展清障救援64起,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安全稳定。

强化调度部署,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服务单位细化通行保障措施,建立健全保畅工作机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拥堵缓行收费站点筛查,科学研判路网通行流量高峰和出行形势,提高通行效率。利用网络平台、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气象动态、实时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制作发布青海高速春节假期出行指南与返程小提示,引导社会公众错峰出行。春节期间,共处理各类涉路业务60起,青海高速直播平台开通路况直播,发布路况信息172条。各收费站采取“一站一案”合理调配保畅力量,设置疏导人员,精简“绿通”查验流程,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强化协调联动,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养护各基层大队充分利用“错峰”和集中养护作业模式,持续做好降雪、沙暴等天气条件下的应急保通,开展道路沿线垃圾清理、路面坑槽修补、交安设施维护等工作,及时清理路面积雪、积沙,整治重点区域145处,加装防眩板55块,更换、维修波形护栏453米。2月9日晚,机电运维单位高效完成花久高速供电故障应急抢修。各服务区积极践行“人车为本、品质服务”的理念,加油(气)站、充电桩、餐饮、便利店动态调整营业时间,做到“保供及时、价格平稳、服务有序”,马场垣、乐都、日月山、群科等服务区便民服务点为700余人次提供便民服务,并向过往司乘赠送春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强化品牌打造,丰富冬季旅游业态。青海湖景区以“蓝冰青海湖,冰雪生态游”为主题,持续开展特色“蓝冰”景观宣传,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经营收入突破63万元,为春节假期历史最高。青海湖观湖酒店推出“住宿+藏服旅拍+观湖烟花秀”蓝冰之旅组合套餐,销售火爆,日均入住超过100间,有效挖掘了景区淡季游客消费潜力。青海湖冬季旅游持续升温,旅游经营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