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青海省交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公司各级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尽责履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出行,提升品质做好青海湖景区旅游服务,以实干实绩展现了省属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保障公众安全出行不松懈。严格执行中秋、国庆期间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紧盯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查和固定时段临时布点模式,增强备勤值守人员力量,实行客货分流,设置“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值守ETC车道,引导车辆安全、快捷通行。9月29日0时至10月6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总交通量为314.39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37.54%;保障绿通车辆0.65万辆次,减免车辆通行费114.06万元;小型客车免费通行264.98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41.70%,免收通行费5460.37万元。

迅速开展应急抢险不懈怠。受连续降雨影响,10月3日13时08分,G6京藏高速扎倒段K1880+800处突发路面塌方,导致交通阻断。险情发生后,省交控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主要领导赶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调度抢险队伍,调集抢险机械,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开展道路抢通作业。10月4日9时47分,经过21个多小时的争分夺秒连续作业,现场塌方路面回填完毕,车辆有序恢复通行。

加强路域环境整治不放松。针对节日期间雨雪天气,采取无人机加人工组合方式对东部地区川大高速、平阿高速、扎倒高速等高边坡高填方路段开展重点隐患巡查,密切关注车流量变化、天气变化和事故现场动态情况,与高速交警、路政和气象部门保持联勤联动,发现异常路况及时处置和引导,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保障车辆有序通行。期间开展清障救援56起,清理路面抛洒物及垃圾642m3,清理杂草27832㎡,清理积雪4400余方。营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不掉链。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63座油气站储备充足,21座充电桩电源接入稳定,12处车辆维修站配件齐全,危化品和活禽运输车辆等专属停车区域管控有序。服务区餐厅、便利店、水果店商品丰富,销售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可控。马场垣、群科、乐都、圆山、伊克高里等重点服务区20余个便民服务点,为过往司乘提供应急物品、热水供应、旅游指南和咨询等服务。日月山服务区“青海拉面”“西北大环线文创产品”和免费“银耳汤、姜茶、红枣茶”等服务项目赢得广大旅客的赞赏和热捧。各服务区开展助残、搬运物品等暖心活动142余次。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19个在建项目全力冲刺保进度,紧盯重点环节、重要部位、关键工序和重大风险领域,强化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黄茫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全线贯通;尖共项目坎群2号大桥、万里沟大桥梁板架设完成;同赛项目赛尔龙1号隧道双线贯通;宁克项目祁连山二号隧道左线顺利穿越煤与瓦斯突出区段;乐化项目东沟特大桥实现左幅贯通、乐化隧道单洞掘进破5000米大关;G109小峡口改建工程唐蕃隧道双洞掘进破1000米大关;大清项目控制性节点桥、隧工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节日期间,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1亿元。

青海湖景区旅游经营不松劲。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游客体验、保障游览安全为景区经营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员上阵,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便民服务举措,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的旅游环境,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双节”假期,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11.91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61%。2023年截至目前,青海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0.32万人,较2019年同期上涨40%,刷新青海湖旅游历史最高纪录。(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