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防、除、降、保”“昆仑2023”“平安建设”等专项行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成效逐年向好。近日,冬果林场派出所联合能科派出所成功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马麝,并将其放归山林。

5月26日,冬果林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只疑似马麝的野生动物进入村庄跌入旱厕。接警后,民辅警迅速出警,在能科乡辖区发现该野生动物,通过细致观察比对,确认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随即联合能科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开展救助。救助过程中,观察其身体状况良好,行动能力无碍,具备野外生存条件,遂将其放归山林。

近年来,尖扎县公安局通过长期宣传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主动救助受伤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已在群众中深入人心,辖区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随年增长。今后,尖扎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参与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尖扎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