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无形资产成本摊销方面是怎么计算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是怎样认定的、相关优惠如何”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组织“税收管家”团队深入企业,就税务操作流程及税惠政策享受方面对企业展开深入辅导,将困扰企业的疑难问题仔细剖析原因、总结经验、寻找解决办法,为企业做了一场全方位“税务体检”。

据了解,全市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西宁市税务局结合税务系统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春风+税收管家”活动品牌,组建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税收管家”团队,开展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上门送政策服务。目前,全市5494户企业的“税收管家”已开始陆续进企走访。

“税收管家”都“管”哪些事儿?根据服务对象的行业特征、基本特点、发展需要及制约发展短板情况等“七问”,“税收管家”主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难点,摸清情况、摸准问题、摸透原因,围绕精细、务实、管用,以“数据+规则”为驱动力,当好税企沟通的联络员、助企政策的宣传员、政策落实的跟踪员、企业问题的调研员、企业发展的助力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涉税费服务。

在青海伊丝缘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税收管家”针对企业丝绸出口贸易特色,以企业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疑难业务“对症下药”,为企业实时推送政策大礼包,提供政策解答和技术支撑服务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企业会计樊万金表示:“在税收管家的帮助下,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更加熟练,办理税费业务也更方便快捷。2022年,企业累计有108.72万元的退税款到账,解决了我们资金上的困难,有税惠政策帮扶和税收管家的精心辅导,相信企业的出口贸易会越来越好”。

为有针对性地让纳税人掌握政策口径、适用标准,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西宁市税务局以适用对象、支持措施、政策依据、申请途径、申请材料、主管部门等为要素细化政策措施,梳理印制了5000余册内容全面、措施有力、方法详细的惠企政策措施“口袋书”,便于纳税人随身携带、随时翻阅,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易记的学习平台,确保惠企利民措施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青海联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文存说道:“‘口袋书’中囊括的税惠政策精准全面,有不懂的我就及时翻阅查看,让我们对自身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更加清楚明了,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和税收管家沟通,他们答复快,态度好,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税收管家”进企、进厂,税费政策应享尽享。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最大限度发挥税务部门助企暖企作用,积极扶持重点项目、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加力促进传统消费、着力稳定健康消费、精准对接招商引资、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就业提质增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涉税费问题,让‘春风’吹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和千家万户。”(西宁市税务局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