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农村牧区工作暨全县“一讲两稳三促”部署会议精神,近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形式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广大农牧民群众身边,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扎实举措,不断巩固宣传思想阵地、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围绕“一个主题”,精心安排部署。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一讲两稳三促”主题,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黄南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的重要意义,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大白话”,多维度、深层次解读强农富农、惠民惠企政策。截至目前,共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1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宣讲培训会1次,并编制印发了人社系统“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宣讲资料。

做好“两个第一”,深化活动内容。结合“一讲两稳三促”等活动,组织开展尖扎县2023年度“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积极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就业相关政策,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先后发放各类手册480份,宣传物品150件,宣传受众达2000余人次,扎实做好就业“服务第一站”。同时,组织政策宣讲员先后深入尖扎县大唐电站等新建大型用工企业和施工工地4次,积极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工作,现场与企业职工进行问题答疑解惑和互动交流,并对企业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切实上好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

用好“三支队伍”,讲好党的政策。积极组建“就业宣传队”“社保宣传队”“劳动监察宣传队”宣讲小分队,分赴联点村马克唐镇李家村、能科乡下扎村、昂拉乡拉毛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以集中宣讲和走访入户多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局老党员用藏语为村民群众详细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内容。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5次,发放就业创业、工伤保险政策、劳动用工人员保障权益法等宣传册1000余份,参与群众达3000余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