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内政治关怀,切实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仪式感和归属感,3月21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举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集体荣誉退休仪式,欢送光荣退休的13名老干部。县委书记车向贤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主持仪式,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参加。

集体荣誉退休仪式

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老干部们在县级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接过荣誉退休纪念杯和鲜花,正式告别工作岗位。退休干部、退休单位负责人代表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回顾了工作以来听党指挥、服务群众、投身河南建设的奋斗历程,充满了对河南蒙旗的依依不舍,表达了对工作事业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福。

县委书记车向贤出席仪式并讲话

车向贤代表县委向光荣退休的老干部送上了诚挚祝福,表达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党员、干部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担当实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赢得丰硕成果,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生动局面,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畜牧业等工作走在了全州,甚至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14项国家级荣誉。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倾注着一代又一代退休干部的心血与汗水,也彰显着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使命担当。

车向贤指出,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老干部们的贡献和业绩永远不能忘,老干部们的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永远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干部的良好传统永远不能变,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广大老干部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车向贤强调,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增强老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的制度安排。要坚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搭建各类发挥老干部余热的平台载体,真心实意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老干部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

车向贤要求,老干部是我们启明星、领路人、指南针,老干部们的思想境界、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学习、传承和弘扬老干部“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主动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建功立业,为奋力谱写纯净美丽幸福河南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集体荣誉退休仪式

桑榆未晚,霞尚满天。荣誉退休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更是一份荣誉和肯定,一种颂扬和传承,是河南精神的薪火相接和代代传承。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次充满情怀和温度的荣誉退休仪式,荣幸之至,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退休干部的关爱、关怀和尊敬,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事业发展,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河南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