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开训动员大会精神,不断提升队伍在雨雪冰冻天气下“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极端气象灾害。近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雨雪冰冻天气下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按照“应急响应、集结列队、徒步行进、装备操作、操法演练”的程序实施。现场设置作战指挥、通信保障、大面积搜救、破拆营救、政工宣传5个工作小组,出动2台救援车辆,25名救援人员,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应急通信、搜索、营救、破拆等器材装备200余件套,开展了狭小空间救援、破拆营救、现场照明、队伍集结、前突分队等科目。演练全程,检验了指挥员的临机应变能力和救援人员训练成果,实现了既定目标,确保在今后灾害事故救援中,能够第一时间采取准确、快捷、有效的救援方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通过拉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大队在雨雪冰冻等严寒天气下快速应急响应和综合实战演练能力,提高了战备质量,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备战的目标。下一步,久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并结合辖区降温、冰冻实际,周密部署、全时待命、严格备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