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申请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经办理好了,我们给你送过来了。”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拿着刚延续好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走进零售户王克太的商店。

送证上门

王克太是一名卷烟持证零售户,也是该局稽查支队重点帮扶的服务对象,因腿部残疾,王克太需要依靠拄拐辅助行走,其经营的田野商店是主要收入来源。

今年10月,该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前预警到他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即将到期,在考虑到王克太到窗口办理业务出行不便的困难后,将情况反馈至稽查支队。稽查支队工作人员按规定及时上门进行实地核查协助办理了延续手续,同时开展上门服务,将办理好的许可证送到了王克太的手上。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呀!”王克太拉着稽查员的手感谢道。

为王克太送证上门解决实际困难是该局稽查支队和政务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能力、解决群众苦难、回应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据悉,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明确“既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的工作职能,立足解决办事群众“烦心事”,提升政务服务“新动能”,共建档立卡重点帮扶服务对象5户,开展送证上门20余次;联系长期帮扶对象1户,为解决其生活困难,该局稽查支队共自发捐款累计3000余元,开展慰问活动3次。

帮扶群众

为从源头上将“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该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始终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工作己任,坚持“我们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广网上办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共在网上办理各类审批业务438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制作蒙藏汉三语许可证办理服务指南,对残障人士等社会特殊群体给予政策扶持、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开展上门服务,通过“送证上门+后续帮助”一条龙服务,助推特殊群体办事“零跑腿”,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方便度、获得感。(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稿)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