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区委书记许小波带领天宁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联席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牛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主持会议。

许小波指出,要充分发挥两地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通过文化、艺术的广泛合作,以及教育、旅游等领域的深入互动,促进两地人文领域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交往交融,使两地友好代代相传;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以“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科技支撑、金融支持”模式,把两地的产业优势与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产业合作,优化贸易结构,深化企业交流,全面提升两地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人才互动。天宁将提供最好的平台,实现更大范围、更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努力在干部培训、教育、医疗等方面,形成经验互学、成果共享的协作格局,为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人才供给。

牛得海表示,天宁和玛沁自2021年正式结对以来,始终坚持“玛沁所需、天宁所能”的原则,双方“交朋友”“串亲戚”,联系紧密、对接深入、工作务实、合作高效,取得了初步协作成果。此次联席会议为两县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协作、消费帮扶、教学教研、医疗卫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发展共识和美好愿景。下一步,全县将严格按照《天宁区—玛沁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协议》及签署的“三结对”协议为基础,不断创新党政互访交流内容、形式、频次,强化各领域、各层级交流交融,将结对帮扶、交流互访的工作延伸到基层、落实到群众,并与天宁进一步携手,积极探索拓展合作发展模式,精准对接帮扶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深化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持续放大帮扶成效,带动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两地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签订了“三结对”协议,天宁区向我县捐赠了30万元的援助资金。

天宁区领导方力、沈永红、金明杰、张鹏,玛沁县领导公保南加、王治军、拉毛杰、旦正多杰参加会议。

编辑:樊永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