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27日消息(记者张海东)5月27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开馆仪式在位于祁连山国家公园门源县仙米林区举行。

开馆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供图)

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是青海省第一个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类科普馆,也是我国西部生态系统开放式场景体量最大的综合性科普展馆,在传播国家公园理念、传承生态文化基因、构建生态产品体系上具有重要意义。

据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王恩光介绍,建设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目的是为公众提供走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渠道和平台,让广大群众在亲身感悟中更加直接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公园政策理念,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激发生态保护的自觉意识,增强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内驱力和行动力,进一步形成全民共建共保共享的生态保护新格局。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正式亮相,将秉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国家公园理念,发挥好科普馆在宣传展示、教育体验以及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展示好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崭新形象。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