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2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通讯员陶亚荣)近日,青海省人民医院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人民政府“院府合作”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在青海省人民医院举行。青海省卫健委、青海省人民医院、海南州卫健委及贵德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签约(央广网发 陶亚荣摄 )

会上,中共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为索南昂秀、张振胜两位同志颁发了聘书,并与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共同签订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自2019年9月,青海省人民医院与贵德县人民政府缔结“院府合作”紧密型医联体,自此,开展了为期三年多的战略协作合作。三年来,青海省人民医院“组团式”委派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强的医联体管理技术团队入驻贵德县医院,抓党建、促改革、传经验、帮技术、抓管理、带队伍,率先在海南州成立第一家县级公立医院党委,开启开创了县级公立医院发展新格局。先后有70余名省医院专家在贵德坐诊服务,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名医站”,选派20余名县级业务骨干分批进修学习、提升能力。贵德县医院门诊量从2020年起年均增长35.9%,转诊率较2018年下降13.3%,广大患者不出县便享受了省内一流的医疗服务。

三年来,贵德县人民医院抓实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从科室建设、技术升级的“硬件”接轨,到管理理念、人才培养的“软件”融合,探索出了一条院府合作、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路子,开创了省县紧密型医联体共建共赢的先河,推动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普惠共享,迎来了贵德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进步,贵德县医院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前列,已成为辐射青南地区的重点医疗机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