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制作:汪晓青 鲍娜好

央广网西宁4月17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实习生鲍娜好)4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鹿鸣课堂”第三季走进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在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开展线下公开课。

活动现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和同学们分享少年时期的梦想,讲述自己从事航天事业的经历,回答同学们关于太空的好奇提问,并鼓励大家树立梦想,在美好的未来做最好的自己。

刘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梦想和职业故事(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我小的时候,城市公交车非常少。我第一次坐公交车的时候,那个神气的公交车售票员,点燃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梦想。”在课堂上,身穿天蓝色航天员训练服的刘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年少时的梦。

从成为一名飞行员,再到成为一名航天员,2012年6月,执行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成为中国首位遨游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圆梦历程,带着同学们一起经历了梦想的“遨游”。

刘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事航天事业的经历(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刘洋老师,从太空中看地球是什么样的?”“在太空中遨游的时候,你最想对家人说什么?”课堂上,同学们好奇提问,跟着刘洋一起探索宇宙,怀揣梦想,憧憬未来。

梦想,这个熠熠生辉的词语,通过这堂公开课,变得更加具象。

“鹿鸣课堂”公开课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