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16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实习生鲍娜好)4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鹿鸣课堂”第三季首站来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在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首次开展线下公开课活动。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地处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的黄河之滨。这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有灿烂的民族特色文化,有巍峨瑰丽的丹霞山,这里也被称为“中国民族射箭运动之乡”。

“鹿鸣课堂”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建的教育帮扶活动品牌,此次“鹿鸣课堂”第三季《联播划重点》公开课走进青海,来到灵秀尖扎。活动现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王阳为学生们现场授课,讲述他们心中的梦想与职业故事,与学生们一起展开关于家乡的探讨,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和思考,在学生们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

“鹿鸣课堂”公开课落地青海尖扎(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鹿鸣课堂”公开课落地青海尖扎(央广网发 鲍娜好 摄)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梦想和职业故事(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和同学们分享职业故事(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王阳和同学们展开关于家乡的讨论(央广网发 鲍娜好 摄)

“鹿鸣课堂”公开课现场,学生们正在专心听课(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学生们敬少先队礼向授课老师们致谢(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同学们和活动吉祥物握手互动(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鹿鸣课堂”公开课落地青海尖扎(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展示航天员的食物(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同学们欢乐打卡“鹿鸣课堂”(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同学们欢乐打卡“鹿鸣课堂”(央广网发 鲍娜好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创展示区吸引了同学们的围观(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同学们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转播车拍照留影(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