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8日消息(记者张海东)当前,正是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大樱桃成熟的季节,走进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的温室大棚里,果香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枝叶间,一颗颗玲珑剔透的红樱桃缀满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收第一批成熟果,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樱桃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乐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这里共有11个大棚的樱桃,现在挂果的有5个,平均的产量每个大棚在400斤左右,目前樱桃的售价是每斤120元左右,年收入有近20万元左右。

近年来,乐都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发展特色农业思路,积极推广大樱桃栽培。同时,还积极通过电商对接、直播带货等形式,乐都大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一条好路子。

截至目前,乐都区共有温室樱桃棚189座,占地100余亩,年产量约52000斤,年产值约364万元,“大樱桃”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也为村民们铺就了一条产业发展的“红火”致富路。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