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19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通讯员王澎)针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森林火灾多发的实际,为有效提升队伍遂行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青海机动队伍组织开展60公里携装负重野营拉练。

野营拉练在山林地带复杂地形条件下进行,穿插进行通信通联、负重奔袭、火场救护、班组灭火行动、分队灭火战法、防火宣传等多个科目的训练,组织开展了任务中政治工作和野外炊事保障,检验队伍灭火作战、开展任务中政治工作和野外综合保障能力。

通过野营拉练,有效磨练了意志、锤炼战斗作风,全面提升了队伍“走、打、吃、住、管、联、保”能力。下步,国家消防救援局青海机动队伍将深入省内重点林区靠前驻防,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加大防火宣传和检查力度,织牢森林草原防火网,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野营拉练现场(央广网发 王澎 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