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于6月15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展览展示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其中位于A馆的青海展区将分为四个部分,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展区、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典型案例展区、生态产品展区、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

据了解,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展区将运用动态影像、场景模型、VR体验等方式,设立“生态之窗”“国家公园之眼”,全力打造生态安全屏障、绿色发展、国家公园示范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七个“新高地”方面的实践和成就。同时,展区展示高原特色种质标本。

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典型案例展区将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展示推广青海省10个典型案例,全面宣传青海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中的经验做法、成果成效;生态产品展区将重点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集中展示牦牛、藏羊、油菜、青稞、冷水鱼、枸杞、藜麦、沙棘、冬虫夏草等特有的高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及相关产品,讲好具有青海特点、高原特色的农牧业品牌故事,让绿色有机成为“青字号”农畜产品金字招牌,提升“净土青海 高原臻品”品牌影响力。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将通过展览展演等形式,展示热贡艺术、土族盘绣、湟源排灯、民族服饰等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记者董洁)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