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隆德1月30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祁学斌 )农历正月初九,民间俗称“上九”。“上九”这天,各乡镇社火队出村进城给大家拜大年、送祝福。

八仙之一——张国老

彩车装扮

赶毛驴

高台社火——李彦贵卖水

害婆娘

孙悟空和他的“孩儿们”

宁夏隆德县素来有耍社火的传统。传统表演形式主要有说仪程、舞狮、高台、马社火、踩高跷、跑旱船、跑毛驴等,人物扮相大都以古代人物为主,隆德社火蕴藏着丰富的民间文化和地方文化内涵,现已发展成为该县千年文化传承的醒目标志和情感的切实载体。 ( 图片均由祁学斌拍摄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