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自治区公安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立足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好各项学习宣传活动,做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深入心、走深走实。

丰富方法手段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通过“云上”宣讲、创作主题漫画、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送到公安工作一线,将忠诚信念牢牢根植于广大民警辅警心中。“云端”接力、青春诵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公安局组织开展以“读报告、悟思想、聚力量”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引领广大民警辅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笔下生情,还原平安“警”色。赤峰市宁城县公安局民警雷明阳用漫画的形式描绘一线公安工作的真实场景,她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画笔展现新时代公安队伍的忠诚担当情怀。”

阿巴嘎旗公安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烈士为解放草原而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英勇事迹。他们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全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旗引领彰显担当作为

在呼和浩特市战“疫”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关键时候,这才是我们老百姓需要的好警察呀……”近日,一位小区居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赢得很多市民点赞转发。视频中,一位身穿带有警察字样防护服的“大白”在转运密接群众时,不时帮助带小孩的家长搬运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抚焦虑地群众,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很多人。这位“大白”就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钢铁路派出所所长白瑞亭。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创新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11月中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锡林郭勒盟等地迎来降雪,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广大民警辅警冒风雪、战严寒,全力以赴做好巡逻、执勤、清雪等工作,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战疫情、抗风雪,保平安、促稳定,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用辛勤付出生动实践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含义。

深入群众广泛动员 掀起学习新高潮

冬日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寒风凛冽。当朝阳笼罩在中俄边境线时,陈巴尔虎旗公安局“海东青骑警队”的队员们已经奔驰在路上了。这里全长206.7公里的边境线上有15个民族的群众聚居生活,是守护祖国北疆安宁的重要防线。每年入冬时,“海东青骑警队”都会沿着这条边防线走一圈,帮助牧民运送冬季喂养牲畜的储备草料,搭建冬季饲养牲畜的棚圈,清理修葺羊圈、牛棚。今年冬天,他们还带着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携手同行,让祖国北疆屏障永固、安宁常在。”蒙古包里,和牧民畅谈的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副局长、“海东青骑警队”队长石永志铿锵有力地说道。在北疆的草原和城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火热地进行着。

11月15日,包头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公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爱包头、爱公安、作贡献”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大讨论活动。活动期间,向全市干部群众及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征集推动包头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对策、好建议,很快引发了包头市警营内外的学习讨论热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谈体会、议发展、话落实,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尽最大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送到群众身边,并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全力护航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内蒙古公安厅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