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廉洁意识、注重能力提升“三步走”,组织开展新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入警宣誓、主题授课、观影学习、素质拓展、座谈交流、实战训练、队列训练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新入职民警辅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新警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实现角色转变。

兴安盟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新警“第一课”系列活动(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以政治建警为引领 熔铸忠诚警魂

兴安盟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以党建带队建重要作用,结合新警实际情况,在祖国73周年华诞和重阳节到来之际,兴安盟公安局组织新警参观“光荣在党50年”主题荣誉展。

开展新警入警宣誓,新警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自愿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的心声和牢记使命、传承光荣、践行誓言的坚强决心。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团活动,切实增强新警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进一步教育引导新警牢记初心使命,向老公安、老党员看齐,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矢志不移,坚守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许党报国、心系群众,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以从严治警为保障 坚持廉洁从警

心存规矩,行定方圆。为教育引导新入岗、入职民警辅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始终保持警惕和清醒,全盟公安机关针对新警开展法律法规解读、真实案例讲解等活动;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室,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议暨新警入职见面会,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新警思想动态,上好岗前廉政“第一课”,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使新入职民警辅警建立廉洁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保密意识。

以教育培训为手段 提升素质能力

站立如松柏,脚定山河稳。为切实提升新警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兴安盟公安局结合实际,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作为培训必修课,同时精心设置警务技能培训、执法规范化、警容礼仪等课程。

通过教育训练,强化新警良好日常行为养成,实现新警组织性、纪律性全面提升。通过警情处置与执法安全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协作精神。

通过向新警们讲解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职责、任务和发展历程,围绕“什么是职业素养”“职业素养的特点”“优秀的职业素养有哪些”“如何提高职业素养”四个方面,向全体新入警人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系统地阐述,助力新警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兴安盟公安机关新警“第一课”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反响热烈,全体参训民警辅警学习知识、磨炼本领,进一步使新警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认识、掌握了实战技能、增强了综合素质、适应了岗位需求,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贡献新生力量。(内蒙古公安厅供稿)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