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以来,内蒙古兴安盟气象台多次发布寒潮预警和暴雪预警,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综合分析研判对电网设备影响,从应急防范、特巡维护、供电服务等多方面周密部署,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冒雪对设备巡视(马晓飞 摄)

降雪期间,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乌兰浩特供电服务中心铁西配电运检班组织工作人员对乌兰浩特城区10千伏永双线开展雪后巡视工作。“线路有没有敷冰情况?”“没有,一切正常。”巡视人员认真检查线路的运行情况,手持测温枪测量着电力设备的温度,一旁负责记录的工作人员立即记录了下来。

气温骤降后,用户和企业的供暖设备使用率突然增加,电力负荷变大。对此,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对主要供暖线路进行测温,实时监测重要设备,特巡供暖涉及的10千伏线路,及时消除负荷接点等部位的缺陷,持续做好供暖设备运行监视和红外测温等差异化运维。同时主动对接供区内的供热站、加压站,集中排查供电设备隐患,确保供暖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员工徒步踏雪巡视乡镇主干线路(尤健 摄)

目前兴安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突如其来的降雪量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使生活物资保供压力陡增。11月26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蔬菜供应源头——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大棚种植基地开展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指导菜农安全用电。科尔沁镇柳树川村种植户柴宝元说:“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仔细帮助我们检查设备,排查用电隐患,为蔬菜的正常供应提供了保障。”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公司始终坚持防范不留死角、供电服务不降标准,努力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

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员工进行雪后特巡(李欣欣 摄)

截至目前,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472人次,派出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131台次。目前,降雪未对辖区主体线路造成影响,线路总体运行正常。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同时24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严防恶劣天气造成电力设施受损,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降温降雪天气期间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孙美琪)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