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布局广、设施全、服务规范等优势,把人社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就近办理就业企业职工养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等人社业务。

通辽左中信用合作社(内蒙古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供图)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打造当地首家“社银一体化”金融服务网点。参保单位和个人只需携带社保卡、身份证等有关资料,即可在“社银一体化”网点办理参保登记、信息修改、关系转移、待遇领取等20余项高频社保业务,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的服务需求,切实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目前,全区农信社建成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1055个,快速发卡网点629个,覆盖全区100个旗县市区,累计发行社保卡1047万张,覆盖全区42%以上常住人口,活跃客户300余万。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居民可以选择就近到信用社办理社保卡业务,实现“只跑一次、一站办理、一次办结”。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利用遍布城乡的网点服务优势,加快“社银一体化”网点建设,推动社保业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融合,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镇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以便民、利民、亲民举措提供暖心、贴心、舒心服务。(内蒙古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