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通过社区为老服务,不但可以解决社区老人的实际问题,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可以缓解和减轻因为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地处核心区,辖区内60岁以上、空巢、独居、残疾老年人近千余人,老龄化不断呈上升趋势。为满足辖区2000余户4000多居民的需求,新城区人大常委会按照“事前代表当参谋,事中代表来监督,事后代表做评估”的模式,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在华安街3号通达商场南门打造集为老服务餐厅、老年活动中心、医疗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改造面积1000平米,形成社区嵌入式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近日,新城区人大代表来到锡林北路办事处为老服务中心进行走访,居民刘阿姨正在测量血糖,刘阿姨对代表说:“每次来为老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都耐心认真讲解,血糖高了应该注意什么,以前吃东西不忌口,吃得多,活动的少,现在在这里调理,我的血糖基本正常了。为老服务中心的建立方便了我们社区的老年人。”

像这样的为老服务中心,新城区已建成62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站点覆盖了所有社区,打造了“15分钟养老圈”。

提供养老服务的企业涵盖物业+养老、医养结合、助餐+养老、嵌入式养老机构等多个类型。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呼叫服务、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心理慰藉、健康指导、代办服务、法律咨询、开设家庭护理型养老床位等多项或单项服务。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办好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冯慧美)

编辑:刘欣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