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欣荣)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期间和黄河保护法施行一周年之际,3月26日上午,“内蒙古水利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举行。

据介绍,内蒙古水利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托县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水利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将会成为内蒙古水生态环境治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内蒙古水利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是集生态理念宣传、生态文化推广、生态法治教育、生态司法保护、生态修复恢复”为一体的多功能法治基地。不仅凝聚了生态环境和资源执法保护、司法保护合力,更是推动形成了多元共治的环境治理格局,对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必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托克托县法院将以“内蒙古水利法治文化教育基地”设立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能动履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加大对破坏水资源环境犯罪行为的惩治,以坚实法治力量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