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冰岛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4月9日报道,冰岛政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执政联盟独立党、左翼绿色运动和进步党达成一致,新政府组阁成功,并宣布独立党主席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Bjarni Benediktsson)将接替雅各布斯多蒂尔出任冰岛总理。

  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出生于1970年,此前曾出任冰岛总理、冰岛财政部长。

  报道称,9日晚将召开国务院会议,新总理的任命将寻求现任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批准。

  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4月5日宣布,她将参加于今年6月举行的冰岛总统选举,并因此决定辞去总理职务。(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