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平均每4.4秒就有一名儿童或青年死亡。全球有约210万5至24岁的儿童和青年丧生,500万儿童在5岁前夭折,其中47%没能活到满月。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由于医疗卫生条件改善,自2000年以来,全球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下降了50%,5岁以上的儿童和青年死亡率下降36%。但自2010年以来,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显著减少。儿童死亡率估算机构间小组和儿基会警告称,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到2030年将有近5900万儿童和青年死亡,近1600万新生儿在产妇分娩时死亡。对于顺利降生的婴儿而言,在5岁前仍面临肺炎、腹泻和疟疾等传染病的威胁。(冯国川)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