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7日消息(记者张强)“多年来困扰大家的水管爆裂问题终于要得到彻底解决了,我们真是特别开心,我代表淮祥园业主们感谢党和政府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天津市北辰区淮祥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侯永成激动地说道。2月6日是淮祥园小区正式更换自来水管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北辰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普东街道主要领导相继来到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工程安排,并对注意事项进行提示提醒。

近年来,普东街道淮兴园、淮盛园、淮祥园、淮和园四个小区的自来水二次管网爆管高发,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普东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元为纲,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上心事”,主动出击,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召开联席会议15次,经过持续商讨、推动、明确责任,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已在淮祥园小区居住了九年的居民王国华说道:“近几年我们眼看着社区越变越好,但是这自来水用水问题确实带给我们挺多不便,有时做饭停水了、洗澡停水了,有时赶上孩子上学家长上班时停水了……这回水管网改造就能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确实是新年新气象,作为居民我们别提多高兴了!”

相关领导来到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央广网发 北辰区供图)

“水管网改造项目将分片区逐步推进,因涉及影响部分居民日常停车的问题,我们已协调了华夏物业开启地下停车场,以满足居民基本停车需求。”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范会义表示。在现场,施工单位还单独设置了“施工现场平面示意图”“环保措施牌”“安全生产牌”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及施工制度标牌,严格规定了施工期间环境保护、消防安全、施工时段等方面事项,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作为第一个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的小区,我们将联合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顺利完成改造及后续路面恢复等工作。同时,社区党组织将密切关注居民反应及需求,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努力将好事办好,给全年的社区工作开个好头。”祥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振玉表示。按照方案规定,此次改造将废除以上四个小区原有的自来水管网,全小区另起炉灶、重新铺设新的管道。该项目工期预计为45天,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四个小区自来水二次管网跑水问题,切实保障5542户业主的正常用水。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普东街党工委、办事处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落实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弘扬‘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普东建设新局面。”普东街党工委书记张涛说道。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