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截至18日突破700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超1.76亿,支撑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18日14时,包括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内,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700亿立方米,相当于黄河多年平均天然径流量的1.5倍,惠及沿线7省市40多座大中城市,1.76亿人从中受益。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办公室主任井书光:中线工程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及以上,东线工程水质稳定达到Ⅲ类。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水网的主骨架和大动脉。井书光介绍,通过大力推进数字孪生南水北调和水网智能化建设,工程运行安全平稳,已经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

井书光:数字孪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0版为中线一期工程提供了工程防洪、跨流域多水源多目标联合调度、冬季输水安全保障等多个典型智慧应用场景。我们将以数字孪生南水北调建设为抓手,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编辑:杜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