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勤春来早,在全国各地的重大项目工程现场,建设者们正在紧张忙碌。这些工程的早日建成,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经过5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贵南高铁广西段2月3日顺利完成铺轨,为确保今年线路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长482公里。

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高级工程师包其福:在广西铁路建设中首次实现了两线长钢轨同步铺设,每天铺轨可达10公里,作业效率比传统铺轨方式提高了50%。

贵南高铁全线将于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2月3日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验收完成后,预计4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副主任余少鹤:为确保静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我们提前介入,成立多个专业验收工作组,对路基、桥涵、隧道、信号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将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

在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的雄忻高铁建设工地,工人们正有序进行桥梁钻孔桩基础的施工。

雄忻高铁3标段工程部部长郝建硕:2023年我们施工计划为隧道掘进完成30%,保证按时按点完成各项节点工期。

雄忻高铁东起雄安新区雄安站,西至大西铁路忻州西站,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密太行山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