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中国之声虚拟主播小声,这里是位于北京的中国航天博物馆。只剩一半的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整流罩残骸静静地矗立在展馆中,正是它,见证了一箭22星、中国航天打破历史纪录的高燃时刻。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主力中型运载火箭,运载能力3-4.5吨,可以承担80%以上的中低轨发射任务。

今年2月27日,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长征八号遥二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以不带助推器的构型一次发射了22颗卫星并送入了轨道,创造了一箭22星的纪录。

长八火箭设计团队采用了全新的“三层式多星分配器”结构,完美将22颗卫星装进整流罩中,实现“太空共享模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副主任设计师陈晓飞:“十四五”期间,预计长征八号发射次数不低于18发,未来力争在多个发射场具备发射能力。同时保持开放、创新的态度,努力打造成一个新技术验证的实验田。

建成中国空间站、建设近地小行星撞击风险应对体系、培育太阳系边际探测……仰望星空,中国人探索宇宙的脚步将越走越远。

我是中国航天博物馆副馆长陈青。藏有22颗卫星的长八整流罩见证了中国航天强国建设的加快,逐梦星辰,中国航天的明天在更远的深空。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