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近年,新兴数字化场景及业务创新不断涌现,各行各业竞相开启数字化转型。作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具体体现,以数字化支持ESG是取得其与行业平衡发展的重要途径。欧力士大中华区旗下金融服务平台——福建润楼金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动融入大局,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创新,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之一,欧力士始终关注并推行ESG发展理念,致力于为解决社会课题做出贡献,履行社会责任,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紧随集团ESG发展脚步,润楼依托供应链保理等金融业务形式支持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TMC商旅等行业,提升供应链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推动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实体经济发展,降低能源、人力和物力消耗,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通过深耕数字科技领域,润楼参与金融科技赛道,不断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进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破解了风控和资产管理难题,为合作伙伴提供数字资产配置解决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合作客户数字化转型运营能力,减少了纸张使用碳足迹,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加速推动ESG理念在行业落地,为传统金融机构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力。

在ESG战略指引下,润楼高度重视数据治理与风险管理工作,通过数字技术的深入应用,依靠数据中台和智能信用平台强化数字治理与风险管理能力。在数据中台,构建以互联互通、可信易用、规范透明为原则的数据管理体系,充分挖掘激活数据价值,推动数据潜能充分释放,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智能风控技术应用贯穿业务全流程,以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智能决策引擎平台为技术底座支撑起的智能信用平台,为业务进件提供了实时的风控保障能力。作为国内率先将全量科技系统整体迁移至智能云的公司之一,润楼成为华为云上成功迁移转型的典型案例。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之一,数字化转型成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润楼将充分发挥自身数字技术优势,加速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数字资产配置与数字化运营,持续践行ESG战略,推动数字金融、绿色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