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监督是纪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定位,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各类监督,推动监督走深走实。

一是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完善纪检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着力闭环压实责任链条。做实专责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加强与财务、审计、信访、法律等监督协调配合,定期开展专业监督之间情况交流,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上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对下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领导班子成员“画像”等工作。紧盯上级部署的、关注的、强调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做实专项监督。聚焦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紧盯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紧盯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等领域不担当、不尽责等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聚焦营销服务、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全方位管控和监督,督导业务部门完善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推动补漏纠偏、源头治理。

四是做实日常监督。认真学习运用国家电网公司日常监督工作手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加强“小微腐败”防治,抓早抓小,防止苗头问题演变成风险舆情。开展日常查纠和重要节点监督检查,优化明察暗访方式和内容,推动作风监督检查常态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教育提醒,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积极传承发扬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持续锤炼现代一流作风、锻造现代一流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认真把握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协同监督,发挥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