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四川省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四川送变电)因存在“违法分包”行为,近日被四川能源监管办发文处罚。据了解,四川送变电此前还曾因类似问题产生过民事纠纷。

处罚决定书列举9项违法分包证据

12月19日,国家能源局四川能源监管办发布了对四川送变电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指出,经调查核实:四川送变电将承揽的宣汉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的 “东乡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扩建间隔工程”分包给四川惠特电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变电分公司实施。存在违法分包的违规行为。

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网站截图

同时,处罚决定书列举了9项违法分包的证据。四川能源监管办依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单位转包或违法分包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许可证,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许可证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责令四川送变电改正,没收违法所得2339元(大写:贰仟叁佰叁拾玖元整),并按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零点五处罚款人民币1576.02元(大写:壹仟伍佰柒拾陆元贰分)。合计罚没人民币3915.02元(大写:叁仟玖佰壹拾伍元贰分)。

违法分包对象为国网旗下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违法承接工程的公司为国网旗下子公司。股权穿透显示,违法分包对象四川惠特电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为四川格瑞德资产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格瑞德资产管理公司则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该公司不仅存在违法分包,还因环保问题被处罚。成都市政府官网显示,2022年11月1日,四川送变电一项目施工现场内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有部分裸土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进行覆盖,被相关部门罚款3500元。

据了解,该公司曾获“优秀施工单位”“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等荣誉。对于四川送变电存在的违法分包问题及其背后原因,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