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宋雪)6月9日,“京城非遗耀中轴”——北京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什刹海地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上北京发布了各区共举办非遗主题宣传展示活动近500项,并宣布启动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推介全市各区中轴线主题非遗旅游线路32条等。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和正在申遗的北京中轴线的交汇处,什刹海以其悠远的人文历史和深厚内涵,成为文化遗产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集中体现。据了解,此次活动推介的全市32条以中轴线为主题的非遗旅游线路内容十分丰富。为进一步感受非遗旅游线路,活动现场,不少游客由海清苑出发,步行至好运江南码头,自金锭桥、经银锭桥、至同和居码头,乘船期间伴随着非遗项目古琴演奏,深度体验什刹海地区自然和人文整体非遗景观。

除此之外,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互动式非遗旅游线路《中轴西望之时光里的非遗》,以中轴线西翼非遗传承项目为核心,通过游人对于非遗和京味儿文化的探知欲,唤起一脉相传的北京记忆与中轴记忆。

此次活动还在荷花市场设置了非遗展示区,北京市16区、河北、天津共18家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观互动。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