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来自辽宁省近百家医院约500位医护专家、护理部主任、护士长、护士们齐聚沈阳,共同参加第一届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护学术交流会。

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许冬梅、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张樟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医院主任李霞等众多专家登台作大会主题演讲交流。

开欣医疗静安医院护理副院长李洁为大家概述了HSH模式及这种模式下的护理实践、护理学科建设与未来发展。李洁介绍说:“HSH延续性护理模式将医院、社区和家庭连接起来,为患者提供延续性护理服务,能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静安医院护理团队在交流会中展示了急救护理真人秀,让与会者更直观生动地了解精神病人护理情况。交流会上,还举行了《精神科护理教学案例分析》新书首发式。

据了解,为了帮助精神科护士更好了解临床常见疾病及疑难病例的评估与护理,在疾病各个阶段运用临床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由北京回龙观医院许冬梅主任发起担任主编,沈阳静安医院李洁副院长、北京回龙观医院邵静主任担任副主编,联合全国20家专业精神心理医疗机构的近30位专家及精神科护理团队,共同编写了《精神科护理教学案例分析》。在本书中,李洁代表静安医院作为副主编为本书提供了大量临床护理案例。

本届学术交流会中,智能陪伴机器人“欣欣”首次亮相。开欣医疗沈阳静安医院联合沈阳黑科智能科技公司共同探索科技养老新模式,将数字虚拟人技术应用到养老陪护场景,尤其专注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用他们儿女形象做成数字分身,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儿女陪护,为提升养老品质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袁媛)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