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假冒本田汽车配件,被罚95000元;名牌鞋涉嫌假冒,被销毁354双;销售侵权口罩3750个,被罚5万元……

3月14日,记者从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沈阳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共查办案件9920件,移送司法机关58件。

2022年10月28日,沈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中国鞋城某鞋类经营部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其库房正在销售没有购货凭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彪马、耐克品牌鞋,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正在经销的涉嫌假冒的彪马牌鞋122双,耐克牌鞋232双,经商标持有人鉴定证明为商标侵权商品。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并销毁侵权彪马、耐克品牌鞋354双,并处罚款886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7月28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向大东区市场监管局移送某劳保用品批发商行涉嫌销售侵犯3M公司(3M COMPANY)“3M”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案件线索。经查,当事人于2018年6月购进不带阀“3M”口罩2750个、带阀“3M”口罩1000个,两种口罩全部售出,经营额共计19800元。当事人不能提供上述产品的合法来源凭证,上述商品经鉴定为侵权商品。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8月2日,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沈阳市某汽车配件商行销售侵犯“HONDA”(本田)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6月从广州购进“HONDA”(本田)字样刹车片200片、火花塞120支、机油滤芯50个,不能提供上述配件的合法来源凭证,上述商品经鉴定为假冒“HONDA”(本田)注册商标产品。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罚款95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