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举办沈阳市首届职工技术创新大赛、为1万名以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沈阳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月1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沈阳市总工会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计划》,将着力实施职工技能人才培育工程、职工技术创新协作工程、劳模精神传承工程、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工程、工会强基固本工程六大工程。

其中,沈阳市总工会将联合市统计局开展新一轮覆盖全市主导产业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调研。同时将提升工匠学院功能,7月底前新设立10个实训基地,11月底前培训首席技师40人、特级技师60人,推动获得“双师”认证,并培训高级技师100人、技师以下工匠500人。举办沈阳市首届职工技术创新大赛;组织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建设工匠成果展示馆;创新建立“沈阳名师带高徒”新模式,全年组织1000对师徒签署《师徒结对协议书》;举办“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工匠论坛”。

同时,沈阳市总工会将建立健全技术难题“揭榜挂帅”制度,探索搭建创新工作室与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合作平台。全年新建各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不少于120个,完成技术难题攻关和提出合理化建议不少于1000项。

此外,沈阳市总工会将举办“劳动之光”2023沈阳市职工短视频大赛;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弘扬劳模精神设施500处;打造沈阳劳动模范融媒体云展厅。继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全年完成不少于1万人;年底前新建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