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我太开心了,沈阳太好玩了,我回去要给爸爸妈妈们跳。”1月14日晚,沈阳市浑南区“两邻”文化活动走进棋盘山青螺湾民宿,与河南小“豫”米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夜晚。小“豫”米琪琪给妈妈打视频电话分享她的小作品和“才艺”,还告诉妈妈她今天结交了好多志愿者哥哥姐姐,自己特别开心。

活动现场,来自浑南非遗商会的非遗传承人“面人刘”老师带领孩子们用彩色面团制作了小玉米和小柿子,祝福这些可爱的小“豫”米们新的一年“柿柿如意”。来自浑南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把秧歌扇子、手绢以及专题为“我是雷锋—沈阳志愿者在行动”的《雷锋》杂志作为礼物送给小“豫”米们,还现场教他们跳东北秧歌,希望他们从本次沈阳研学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雷锋精神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精神力量。

青螺湾民宿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小“豫”米们准备好了丰盛的美食,有锅包肉、东北酸菜、丹东九九草莓等,浑南区非遗商会还带来了郭家烧鸡的鸡架,浑南区王滨街道为小“豫”米们送来了王滨特产地瓜、冻梨、粘豆包,将沈阳人家里来“且”(意为“客人”)盛情款待的热心肠展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浑南区“两邻”文化活动将继续走进奥体、棋盘山等景区附近的社区,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的接力棒,为自己的城市代言,让更多南方小“金”豆,全国“大”金砖们感受到沈阳魅力。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