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13日消息(记者 马瑛 实习记者 张珩)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顶流”,实力演绎了“一墩难求”。为实现冰墩墩自由,辽宁渤海大学学生赵雪霏用剪纸剪出“冰墩墩”,表达对冬奥的祝愿与祝福。

雪花冰墩墩(央广网发 赵雪霏 摄)

创作理念:雪花冰墩墩中冰墩墩外围是一大片雪花,这象征着冬季,也象征着冰墩墩处在最舒适的环境,暗示我国为冬奥会的场地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为运动员提供的优质服务,冰墩墩的姿势呈招手状态也表达了对八方来客的热情。

除了“冰墩墩”,赵雪霏还剪了吉祥物“雪容融”、“单板滑雪”等与冬奥相关的剪纸作品,剪出她和冬奥的冰雪奇缘。

单板滑雪(央广网发 赵雪霏 摄)

创作理念:单板滑雪中主体是滑雪运动员脚踩滑板的状态,外围的圆圈象征赛道,运动员的头部和肘部的射线表现风驰电掣的速度,左边的“冬”模仿北京冬奥会标志。

简笔雪容融(央广网发 赵雪霏 摄)

创作理念:简笔雪容融是以卡通形象展示雪容融,其本身的灯笼形象与红纸的颜色相匹配,喜庆可爱。

冬奥的精彩不止在现场,冰墩墩凭借其憨态可掬的外表一跃成为“梦中情墩”,网友纷纷喊话表示希望尽早实现“一户一墩”。随着剪纸、冰雕、糖画、粘土等各种样式的“冰墩墩”出现,更多市民被吸引到参与制作冰墩墩的过程之中。(视频来源: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赵雪霏)

编辑:马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