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晚,隋文静、韩聪获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时隔12年再次站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

一曲《忧愁河上的金桥》奏响北京冬奥会赛场,隋文静和韩聪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冰刀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仿佛在讲述着他们曾经经历过的“忧愁”:平昌冬奥会上,隋文静和韩聪以0.43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携手走过15年的搭档,一起顽强面对职业生涯中的伤病、挫折。

世界首个“双奥之城”赛场上一次次夺冠欢呼声背后的拼搏故事耐人寻味,世人皆知金牌来之不易,但其中的艰辛并非常人所能想象。观众享受抛跳所带来的紧张和美丽,而一次次成功的抛起和落冰,一次次精彩的旋转和托举,背后伴随的是无数次的跌倒与爬起。

桥,是支撑,是力量,是不离不弃,是彼此成就。桥,既像隋文静和韩聪这对搭档,相互扶持,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内心坚定的他们从来不曾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也像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运动健儿,他们的亲人、队友、教练,都是一座座桥,给了运动员站上赛场的信心和勇气;更像奥林匹克精神,连接了不同国家、肤色、语种的人们,让这个世界能够更团结去面对发展中的种种“忧愁”。这座桥,通向远方,到达梦想所在的地方。(央广网评论员 田甜)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