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18日上午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张可欣在第三轮比赛翻转时重重摔倒,一度无法起身。经历救治后,张可欣坚强地站了起来,滑回终点处。那一刻,全场响起掌声。

网友潸然泪下,不仅因为看到张可欣失误而感到遗憾、担忧、揪心,更因为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了无比坚定、顽强和倔强的信念感。因失误摔倒,张可欣最终凭借第一轮78.75分的成绩,排名第七。第七名,或许不是最好的结局,但其所诠释的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却比任何名次都可贵。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镜头前、赛场上,无数运动员用行动诠释着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刘佳宇摔倒后直言“希望自己能站着完赛”;美国越野滑雪运动员汉娜·霍尔沃森经历车祸后,重新学习走路和跑步,重返国际赛场;日本花滑运动员羽生结弦挑战高难度动作时跌倒,即使脚上有伤,也要勇敢尝试……

跌倒,是运动的常态;站起,是人生的信条。一个个摔倒又爬起的瞬间,实则是一个个对抗压力、走出逆境、超越自我的故事。人们常说热爱能抵岁月漫长,但不得不承认,任何热爱都需要坚持到底、重新站起的勇气去支撑。热爱很好,坚持更酷。致敬每一个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你!(央广网评论员 关灵子)

编辑:程小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