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厨房到冬奥赛场,从餐厅员工到冬奥技术官员,这样的“跨界”是不是难以置信?而这就发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厨师明志祥的身上。此次冬奥会,他成了NTO(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的一员,作为冬季两项的处罚圈记录员参与其中。他的事迹引发了广大网友关注。

“能够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圆了我一生的运动梦想,我将尽自己的全力保障比赛圆满完成!”回看明志祥的经历,从爱好者到职业运动员,再到逐渐离开赛道,不管身份如何变迁,他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始终如一。虽然不能参赛,但是“曲径通幽”,他以技术官员身份圆梦冬奥。

此次冬奥会上,不只有“跨界”追梦的运动员,也有许多像明志祥一样“跨界”追梦的幕后工作者。在延庆高山滑雪赛场,湖北铁路职工谢晶担当冬奥会高山滑雪NTO;高山滑雪医疗梦之队,更是身怀绝技,既有医术又有滑雪技术;面包师张嘉豪冲击冬奥失败后,以解说嘉宾身份回到赛场……“跨界”追梦的他们,情牵冰雪运动,以另一种身份圆梦冬奥,绽放出了别样精彩。

百转千回终不悔,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最生动的写照。有一句话说得好,“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冬奥赛场上,“跨界”追梦的幕后工作者,虽然无缘冬奥奖牌,也不能在冰上起舞,但是他们沿着梦想的跑道奋勇前行,为所热爱的事业发光发热。哪怕奔跑在冬奥幕后,他们也是一道光,照亮了自己的梦想,点燃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心存热爱,一路向阳。这些冬奥赛场上的“跨界者”,以执着的信念、追梦的步伐、甘当幕后人的情怀,赋予了冰雪运动更深的内涵。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喜欢的事,就一直坚持下去吧。每一个为梦想发光的你,都值得点赞!(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