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辽阳2月3日消息(记者 马瑛 实习记者 麦丰)2月2日,大年初二,早已进入寒假时间的辽阳市第一中学,不断传出歌舞声、加油声、欢呼声。辽阳一中600余名西藏班学生正在欢度学校举办的首届冰雪节。

极具民族特色的雪地锅庄舞拉开了冰雪节的序幕,随后,犁式直滑降、雪上八字登坡、接力滑冰、雪地足球等冰雪项目轮番开赛,学生们尽情驰骋在赛场上,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

雪地锅庄舞(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辽阳一中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在义务教育阶段开设西藏班的学校。由于路途遥远,西藏班学生们的寒暑假大多是在学校度过的,即使是在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也很少能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辽阳一中在假期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专门安排了30多位指导教师,带着学生们玩冰雪、捏软陶、学烹饪、做冰雕……并在校内浇筑了滑冰场和滑雪场,提供了滑雪板、滑雪杖、滑雪鞋、滑冰鞋及头盔等训练器材。学生们兴高采烈,兴趣盎然,尽情体验冰雪世界的乐趣与魅力。

滑冰课程上,教练向汉藏学生讲解滑冰项目的技能技巧(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老师像母亲一样细致地帮助学生穿戴护具(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教练耐心帮助同学换上滑冰鞋(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在教练的指导下,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初次滑行(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相互扶持,携手并进(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作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奥林匹克示范校,辽阳一中专门在校园内为学生们铺设了一条滑雪坡道,这是辽阳一中给孩子们准备的一份寒假礼物,也是迎接冬奥冰雪文化系列活动的主要场所。冰雪节上,藏族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要争取为班级赛出好成绩。”2020级1班的卓玛措说。

风驰电掣(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大展身手(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奋勇争先(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团结拼搏(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喜迎冬奥(央广网发 辽阳一中供图)

除了运动项目,辽阳一中首届冰雪节上还有穿雪鞋绕障碍物接力、冰面套圈等游戏项目,以及充满年味的猜灯谜活动,让西藏班的学生们冰雪过大年、寒假更开心。2019级4班的其米央珍说:“冰雪节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同学间的温暖,也感受到老师和校领导的辛勤付出,谢谢他们在春节假期的陪伴!

编辑:马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