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要说过年什么感觉,可能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就已经是充满愉悦和满足了。在东北沈阳,预备过年的日子是忙碌却又幸福的,现在我们跟随一家人的脚步去看看吧。

市民关女士在挑选花灯(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过年家里怎能少了红灯笼?当窗口的各色彩灯亮起的时候,年就来了。可能稍微带来一点困扰的,就是面对市场里各色彩灯时的选择困难症吧。

小学生小李准备为姥爷的鱼缸增加几个“居民”(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年年有鱼,显然并不仅指餐桌上的黄花鱼、鲤鱼或者鳜鱼。为了在春节给姥爷买几条称心的观赏鱼,小学生小李已经在鱼市的各个档口转了半天。最后,20条红色金鱼成了他的选择。

春节前,沈阳花市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是蝴蝶兰(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过年时家中气氛热烈,但氧气和湿气的消耗则显得过量,所以对于东北人来说,一盆盛开的蝴蝶兰,既能解决上面两个问题,更能为年味赋予更多的视觉加成。

沈阳市民关先生带着外孙在写对联(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春联,还是自己写的最有意义。沈阳市民关先生自写春联福字数十年,如今,女儿、外孙也成了书法爱好者。你写一联玉兔争春,我来一张招财进宝,不是什么墨宝,却写满了一家人的幸福与期待。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