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沈阳启动。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宣布成立机器人产业链、数控机床产业链等10个产教融合共同体。同时,华晨宝马与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区域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新松教育科技集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建机器人检测联合研发中心、机器人检测技术实践基地、机器人检测与评定学院项目等15个校企对接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辽宁省还举办了职业教育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成果展、辽宁省“中银杯”第二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召开了产教融合共同体、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及“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工程推进会,充分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成效和精神面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教育战线将坚持“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围绕产业结构升级而“转”,随着市场需求转变而“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而“变”,推动职业教育在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