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7日消息(记者麦丰)随着辽宁省沈阳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连花清瘟、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防疫药品及用品的价格管控,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同时,对口罩、酒精、84消毒液、连花清瘟、藿香正气、金花清感、疏风解毒及新冠抗原检测相关试剂盒等防护和防疫用品严格执行法定价格干预措施。

根据《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最高处以200万元罚款;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的,最高处以300万元罚款;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最高处以500万元罚款。

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医疗药品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不执行政府价格干预措施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价格违法行为。广大群众如发现上述价格违法行为,可保存好相关证据并通过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