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沈阳康平县委统战部结合“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要求和县域发展实际,探索建立校地合作共建机制,搭建平台,推动校企合作、加强统战工作交流,为促进康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打造校企合作“强引擎”

针对康平县众多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实施民企与大学工程院实施“联姻”,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汇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牵线搭桥,做实做细产学研一体化文章。康平县委统战部携康平塑编协会及6家企业来到沈阳化工大学,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沈阳化工大学与康平县塑编协会签约活动,推动康平县塑编协会及6家民营企业与沈阳化工大学达成校企合作签约,明确合作方式和内容细节,并就围绕产业发展紧缺的技术、人才等问题,与化工大学面对面对接座谈。

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

创新推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举办“招才引智促振兴 产教融合谱新篇”人才活动,邀请沈阳化工大学200名大三年级学生来到康平县开发区塑编产业园开展考察、调研、生产实习活动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在加深学生们对塑编产业的了解,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康平县塑编企业引进专业对口的化工人才提供渠道。组织康平塑编企业参加沈阳化工大学2024应届毕业生双选洽谈会,进行现场供需对接,6家企业与10余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

提高统战作用发挥“含金量”

积极推动校地联动,发挥沈阳化工大学统一战线智力优势,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等活动,助推康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召开“发挥统战优势,加强校地联动,共商共议卧龙湖生态保护”座谈会,邀请沈阳化工大学统战部部长、来自创新创业学院和环境学院的教授与康平县各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共商卧龙湖生态保护话题,从全县水系联通、卧龙湖水质净化等多方面提出中肯建议4条,为康平县卧龙湖环境保护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康平县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积极借助沈阳化工大学高校优势资源,积极促成高校与驻区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搭建创新实践平台,把人力、智力、物力凝聚起来,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探索拓展多维度高质量校地合作,形成校地统战合作的“共同体”,创建校地共赢“示范区”,通过校地合作充分展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实际成效,开拓校地统战新局面。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