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 实习生刘嘉宁)创新志愿服务“点单+配送”模式,实现“点单式”帮扶,打破资源壁垒……长期以来,沈阳市铁西区燕塞湖社区聚焦群众需求,让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

志愿者上门服务(央广网发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人突发状况,我又不敢把他自己留在家,多亏有你们帮忙,太感谢大家了!”不久前,崔启光的家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药后激动地说。崔叔叔家住燕塞湖社区,因行动不便,时刻需要陪护。“我们接到群众‘点单’求助电话,确认了老人所需药品和具体规格后,就立即‘派单’给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接单”后迅速前往药店,当天就完成了送药上门的派单任务。

最近,燕塞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热闹起来了,舞蹈队的阿姨们、合唱队的叔叔们、模特队的姐姐们轮番登场。记者了解到,这些惠民活动都是居民的“心愿清单”。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小的一个“单”,如今已成为连接群众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畅通专线”。

“截至目前,燕塞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开展2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我们力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燕塞湖社区将继续培育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实现“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一条龙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足感与幸福感。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