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4日消息(记者麦丰)12月3日傍晚,在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的吉力湖街地铁站附近,几辆便民售卖车前果香四溢,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排队等候。

市民下班后在便民售卖车选购农产品(央广网发 李子平 摄)

记者看到,这些便民售卖车外观简洁美观、标准统一,主要出售各类农副产品。据了解,这种“邻里惠”便民售卖车是于洪区与第三方企业联合推出的生活类服务项目,以经营草莓、铁皮柿子、北虫草、旱黄瓜等于洪特色农(副)产品和便捷早餐为主,顺便可以提供共享充电宝、免费打气筒、核酸检车等便民服务。在服务范围上,单车可覆盖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居住小区。

“我们的很多果蔬都是周边农户直供,从采摘到市民手中只需要5个小时。”辽宁省邻里惠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荣明月告诉记者,便民售卖车依托微信小程序还可提供线上服务,送货上门,市民可足不出户选购新鲜的农副产品。

售货员王玉胜家住葫芦岛市建昌县,8年前到沈阳打零工谋生。“有了这个便民售卖车后,刮风下雨不怕了,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据悉,“邻里惠”便民售卖车项目是于洪区践行“两邻“理念,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创新举措。既满足了周边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妥善解决了居民区生活类商贸业态不足和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又面向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为本地特色农副产品打开了销路。截止目前,“邻里惠”多功能便民售卖车提供近30个就业岗位,单车月平均营业额超过3万元。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