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两名主播正有条不紊地推介“产品”,这些抢手货不是别的,而是16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1月,这场原定1小时结束的“直播带岗”活动往后拖了又拖,吸引20余万人次参与互动,1000余人次进入“青年赣州”小程序投递简历。通过“直播带岗”等方式,江西共青团已帮上万名青年找到工作。

青年有哪些痛点、堵点?过去一年,团江西省委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从上万份调查问卷里找答案。

江西省内有100余所高校、150余万名在校大学生。调研发现,“工作、薪资问题”已成为江西青年眼下最关心的事。

想青年之所想,团江西省委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打造了“团团帮你找工作”系列品牌栏目,定期邀请省级资深青年创业就业导师来直播间答疑解惑,用心整合、发布省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招聘资源。

一年多来,“团团”对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的帮扶触角逐渐延伸到江西各区、县。团赣州市崇义县委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常态化开设面点手工制作、新媒体拍摄剪辑、电商直播账号运营等线上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学员管健宇通过学习了解到运营、直播背后的“门道”。他的下一步计划是把学到的知识“兑现”,“教村里的长辈电商直播、运营,大家合力把村里的农产品卖向全国”。

在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团崇义县委进一步推进“一镇一店”等青年创业项目,成功指导帮扶40余名青年在家门口施展抱负。

“希望共青团成为更多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团江西省委有关负责人说。

3年前,21岁的胡文韬从江西出发远赴新疆投身西部建设。如今,胡文韬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负责青年帮扶发展工作。

“从校园到西部基层,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在胡文韬看来,“西部计划”给自己创造了干事的舞台,让自己能与时代“同频共振”。在西部基层,胡文韬为当地创业青年累计争取项目帮扶资金60万元。

从事业留人到制度留人,江西青年建功立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今年团江西省委等有关单位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据了解,去年江西省试行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招募不少于700名志愿者赴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今年将招募规模扩大至1000个,并由省财政予以适当补助支持。

江西还把90%服务岗位设在乡镇及以下单位,引导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并将志愿者全员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西部计划专班,建立双导师制,帮助志愿者掌握服务技能。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