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根本途径,一个人的命运也往往会因为读书而改变,它不仅能够提升人的知识水平、改善思想观念,还能让人生有更广阔的天地和无限可能。

经过近十年的公益助学行动,海亮教育实施精准公益助学,呵护了数百位孤儿的健康成长,也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海亮教育雏鹰高飞计划

2013年,海亮集团启动了长期公益项目——“雏鹰高飞孤儿培养工程”,该项目为小雏鹰们重筑幸福生活之所。2009年,海亮幸福院在浙江诸暨店口落成。同时,首批47名孤儿正式入住幸福院,也拉开了海亮集团孤儿培养计划的序幕。

浙江诸暨店口海亮幸福院(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海亮教育不仅无偿抚养每一位孤儿成年并全额资助其学业的所有费用,提供“衣、食、住、行、医、保、教”全方位培养,最高资助至硕士研究生毕业。

海亮教育公益项目登门了解孤儿具体情况(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之后三年间,海亮幸福院陆续迎来190名雏鹰,他们来自内蒙、云南、安徽、陕西、甘肃、青海、河北等全国16个省份,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已经20岁。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2019年至今,天马小学党支部每年都会坚持举行党员牵手结对“海亮小雏鹰”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小雏鹰感受到关爱。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2022年,该项目在海亮乡村教育振兴助学兴教学校所在地区招募失依孤儿30名,分别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山东省蒙阴县、江西省井冈山市、重庆市巫山县、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云南省泸西县、贵州省毕节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兴仁市、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浙江省慈溪市等9个省市自治区。

截至目前,该项目辐射全国18个省份,累计接受培养281名雏鹰,已有103名考上大学。

海亮教育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助学行动,让雏鹰不孤独,让雏鹰梦想的羽翼更加丰满,重筑其幸福生活,培养其成人成才!

雏鹰高飞,梦想起航!这不是一时所为,而是一场慈善长跑。十年奉献,也是海亮教育积极参与公益助学、推动教育振兴的生动实践。未来,海亮教育也将继续坚持公益助学,让更多孤儿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